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集中整治“两非”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28 10:19:5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加强乌拉特中旗出生人口性别比的综合治理,坚决打击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促进医疗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8月20日-21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卫生监督所、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妇联和人武部七个部门,对3家旗直医疗机构、4家基层卫生院和3家大型药店开展集中整治“两非”专项检查行动。

“两非”行为是指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非医学需要的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此次行动主要检查医疗机构的B超使用管理情况、B超从业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住院分娩实名制落实情况、孕14周以上终止妊娠手术审批制度落实情况,药店禁止销售终止妊娠药品等落实情况。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细致的检查各项工作的执行情况,仔细核对每一项具体内容,对缺少的相关制度和材料,要求其限期整改。通过对辖区内11家医疗机构、药店的查验,各相关单位都能较好地贯彻落实“两非”相关规定,未发现违反“两非”的案件。

此次行动有效营造打击“两非”的舆论氛围,从源头上减少并防止相关机构及从业人员进行“两非”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了卫生健康行业环境。下一步,乌拉特中旗将继续加大检查监管力度,做好经常性查处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继续保持对“两非”行为的高压态势,把“两非”案件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的人口环境。(乌中旗卫健委刘改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