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迎祖国华诞 与健康同行——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 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表彰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9-08-28 10:18:0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8.19”中国医师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进一步团结凝聚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加强医师队伍建设,提升广大医师的职业自豪感,展现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级健康促进旗建设,8月23日,由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乌拉特中旗文体广电旅游局协办,以“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的“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8·19”中国医师节“乌拉特中旗优秀医师奖” 表彰文艺汇演活动在市民中心一楼演播厅举行。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文彪,政府副旗长周广军,政协副主席、旗人民医院院长崔忠义,政府办副主任刘志利,卫健委主任贾向民,医保局局长蔺贵文,妇联主席杨帆,旗总工会主席撖建军,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富铎,财政局副局长李忠出席活动。22位受表彰优秀医师,130余名演员及旗卫健委、旗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各苏木镇卫生院近4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现场表彰庆祝活动。

活动分“乌拉特中旗优秀医师”表彰颁奖大会和文艺汇演两部分。在表彰颁奖大会上,旗卫健委贾向民主任宣读了《乌拉特中旗2019年优秀医师表彰决定》,随后,张文彪部长、周广军副旗长、崔忠义副主席、刘志利副主任及旗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为在全旗卫生健康战线上始终坚持恪尽职守、辛勤工作的22位优秀医师颁发荣誉证书。22名获奖医师代表全体医师庄严宣誓,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平等仁爱,尊师重道;诚实守信,恪守医德,精益求精,慎思笃;以上誓言,源于心,践于行。

政府副旗长周广军在活动中致辞,充分肯定了全旗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维护人民健康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对医务工作者的崇高职业精神表示敬意!同时勉励全体医务工作者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初心,牢记使命职责,时刻向先进典型看齐,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在本职岗位上扎实工作,用行动诠释职业操守,用汗水筑牢了健康“防护墙”,为保障全旗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推动全旗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新贡献。

随后,精彩的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参加演出的11个节目是卫健委、旗人民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蒙中医医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干部职工自己编排表演的。文艺汇演在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表演的筷子舞《欢庆》中拉开帷幕,快板《利剑出鞘保健康》、情景剧《医路同行》和《爱行草原》、舞蹈《祖国赛拜努》、三句半《健康知识记心中》、歌伴舞《蓝色的蒙古高原》、配乐诗朗诵《我们骄傲!我们是疾控人》、小合唱《歌唱祖国》、舞蹈《草原天使》等节目陆续登场,其中情景剧《爱行草原》代表巴彦淖尔市卫健系统参加了8.19自治区卫健委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全区医师节文艺汇演”,并受到好评!这场文艺汇演,充分展现了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的风采,他们用独特的方式生动诠释了什么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让观众看到了几代医疗卫生工作者在平凡工作中无悔的青春和信念的传承。通过表演展现医务人员爱岗敬业、救死扶伤、心系患者、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和良好形象。演出最后,几代卫健人同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抒发卫健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生命站岗,为健康守护的信心和决心!用歌声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中国医师节”是党和人民给予医务人员的特殊荣耀,是对医师职业的高度重视和关爱,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全旗医务人员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起新使命、新作为,怀着一颗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赤诚之心,续写中旗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精彩赞歌!(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