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欧阳晓辉、卫健委主任许宏智 一行莅临乌拉特中旗调研健康扶贫 “清零达标”行动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9-04-22 09:00:1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4月20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欧阳晓辉、卫健委主任许宏智、政府办公厅调研员冯双玉、卫健委副巡视员常青、卫健委基层卫生处处长冯蕾一行5人,在巴彦淖尔市政府副市长岱庆格日乐、卫健委党组书记马玲、卫健委主任刘彦民、卫健委副主任郭增强和乌拉特中旗政府副旗长孙春梅、卫健委主任贾向民等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乌拉特中旗德岭山中心卫生院、四义堂村卫生室,对精准扶贫“清零达标”行动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在德岭山中心卫生院,欧阳晓辉副主席、许宏智主任一行了解了卫生院运行情况,听取卫生院在打赢扶贫攻坚战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详细了解了院内设备配备情况及疫苗接种、远程医疗、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切实做好下一步扶贫工作,集中力量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欧阳晓辉副主席为基层干部职工指明了努力方向。

在德岭山四义堂村卫生室,欧阳晓辉副主席、许宏智主任一行详细了解了村卫生室房屋建设、设备配备、药品配置等情况,并与村医徐荣华亲切交谈,询问村卫生室运行情况,和他一起算经济账,鼓励村医要扎根基层,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清零达标”行动是自治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而制定的专项行动。针对健康扶贫领域,主要是保障贫困人口基本医疗需求达标。乌拉特中旗自开展健康扶贫攻坚工作以来,通过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医共体建设、强化双向转诊、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招聘医疗技术紧缺人员等多种方式,全力提升贫困地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旗卫健委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贫困旗县苏木乡镇卫生院及嘎查村卫生室“清零达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内卫计基层字〔2019〕122号)文件要求,今年3月份,组织专项工作组,从功能定位、设施设备、人员配备及药物管理等四个方面,系统的对基层医疗机构实际情况进行调研摸查,对于个别尚未达到标准的问题,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限时整改。

下一步,旗卫健委将继续坚持把主要工作精力投入到健康扶贫工作中,举全系统之力,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保障贫困群众享受到优质的基本医疗服务,确保精准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马全发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