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捡拾“白色垃圾” 共筑健康家园 乌拉特中旗开展第31个爱国卫生月捡拾白色垃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09:02:0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9年4月是第31个爱国卫生月。为认真落实“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加快推进国家文明城市和健康促进旗创建工作,为全旗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卫生、舒适健康的生活工作环境。4月19日上午,乌拉特中旗人民政府组织旗直及驻旗12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00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了捡拾白色垃圾活动。

活动现场,干部职工们不怕脏、不怕累,携带垃圾夹、铁钩、铁锹、垃圾袋在各自环境卫生责任区,迅速投入到捡拾白色垃圾活动中。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有的拿着扫把、铁锹,清扫散落道路上的垃圾,有的用自备的手套和垃圾夹逐一清理挂在树上和散落在草丛、灌木里的废弃物、塑料袋和碎纸屑,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并收集到大垃圾袋里集中堆放到路边垃圾箱,由环卫工人统一转运。

清理过的地方,环境焕然一新。大家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纷纷表示,这样的义务劳动很有意义,今后要多参加。

通过此次义务劳动清理垃圾活动,有效带动了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提升了干部职工自觉爱护环境,维护公共环境意识,为助力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健康促进旗打下良好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李丹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