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323人!10.5万毫升——五原县开展大型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16:01:02

4月10日,市中心血站联合五原县小草志愿者协会在五原县妇幼保健医院开展了大型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共有323位爱心人士成功捐献了血液,献血量总计104700毫升。

1618386344139203.jpg

4月10日凌晨5点半,晨光熹微,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准时出发,伴随着车轮急切旋转的声音,采血车一路开往五原县。当工作人员抵达妇幼保健院时,献血大厅里早已经坐满了前来献血的爱心群众。在小草志愿协会的志愿者们的协助组织下,大家有序排队填表登记,经初筛身体合格的人员纷纷卷起衣袖,捐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热血。

1618387041701676.jpg

献血对于健康人来说虽是举手之劳的小小善举,但对于等待血液救治的病患来说却是意义非凡。在当天的献血队伍中,有第一次献血的新面孔,也有坚持十几年不间断献血的固定献血者,更有医务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中抽空来献血,他们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和从容的自信。连续10个小时的时间里,陆续不断有各界群众前来加入到献血队伍中,人、从、众……一眼望去全是人!

1618387115108702.jpg

一袋袋热血,一股股暖流,伴随着盎然春意,展现了勃勃生机,愿这一颗颗爱心紧紧汇聚在一起,从这里出发,向更广阔而深远处延伸,用热血让这个春天更加温暖。(田清梅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