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积极开展高考卫生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4 09:24:37

2019年高考在即,为预防和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近日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监督员对考点及安排住宿的各学校开展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对学校的饮用水卫生、教室和宿舍卫生、传染病防控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对考点周边的住宿业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住宿业是否持有效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卫生设施配置情况,公共用具、用品是否按要求消毒保洁等,确保考点高考工作能够安全、平稳、顺利的进行。

卫生监督员对考点饮用水质及周边的住宿进行监督监测检查。

检查后,卫生监督员对存在的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向校方作了集中反馈,要求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为考生营造一个舒适卫生的考试环境。  

执法大队提醒广大考生,考试期间应增强卫生安全意识,注意饮用水和住宿场所卫生,勤洗手,多通风,不喝生水。(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 张记平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