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遏止结核艾滋,共建健康校园

发布时间:2018-10-12 09:12:23

为了加强学校学生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提高对结核病知识的知晓率,10月10日五原县套海镇卫生院走进第六中学,举办了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全校师生共有3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防艾滋、防结核,从自己身边做起。医院郝亮大夫从艾滋病的致病原因、传播途径、带来的危害和预防方法等角度对艾滋病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针对结核病的症状、传染方式及发病因素进行了知识普及。


 

如何预防结核病,给出了以下意见:一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二是及时接种卡介苗;三是尽早发现结核病人,及时治疗;四是注意室内通风及消毒,勤晒衣被等。

整场讲座知识性、互动性于一体,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热情,增强了师生们正确的健康观念和健康行为,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使大家对结核病、艾滋病防治有更深刻的认识。(五原县套海镇卫生院 李瑞敏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