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情系困难群体 奉献真挚爱心

发布时间:2018-09-21 10:51:52

为进一步推进五原县乃日辖区健康扶贫工作,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广大普通群众政策知晓率,乃日卫生院通过开展免费健康检查、张贴画单、开展健康扶贫宣传、“一对一”家庭医生宣传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健康扶贫相关政策。

    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多次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 并进行健康行为指导,卫生院自行设计制作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卡,一对一的对贫困户家中进行张贴,多次对扶贫政策进行宣讲,使贫困户人人知晓政策。

乃日卫生院在政策宣传之余,还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逐一核实身份证号码、疾病既往史、现病史、电话号码、家庭情况等相关信息,测量血压、血糖和心电图,更新个人健康档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慢性病人送去药品,对需要健康服务者及时制订个性化签约方案,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慢病管理、健康咨询等服务,动态掌握签约贫困人口健康情况,密切了签约贫困户和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的关系,实现了签约贫困户知晓签约服务优惠政策、知晓签约服务内容、签约医生知晓贫困居民健康状况的“三知晓”目标。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健康守门人”的关爱。目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优先覆盖100%的贫困人口。(五原县塔尔湖镇乃日卫生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