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穿上防护服,我就是战士

发布时间:2020-02-14 17:44:45


春节是阖家欢乐团圆的日子,按照常理,全国应该是张灯结彩,举国欢庆的景象,可是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状病毒打乱了所有生活常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是全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和挑战,我院也迅速响应,全院上下积极抗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从我成为感染科医生的那一刻起,就深知作为感染科工作者的使命,17年前,我主动请战,奔赴在抗击非典第一线,17年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的心情再次不能平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感染科医生,早已做好思想准备,我义无反顾再次冲上第一线。

1月24日,不一样的除夕    

幸好和家人一起吃了年夜饭,因为自己随时有被隔离的可能,所以提前给了孩子们压岁钱,但心中略有几分沉重,晚上在院子里转着旺火为家人许愿,祝家人永远健康、平安,因为健康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

1月25日,接到返岗通知

    早晨7:30就骑自行车去上班,大街上几乎看不到车辆和行人,偶尔可以听到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如果不是响起的鞭炮声,我早已忘记是新春佳节!

1月26日,全副武装,进入隔离区

依然像往常一样上班,本打算回家看看老爸老妈,但没能做到,只好半路停下脚步给父母打了个电话,报了平安,直奔医院,下午5:00第一例发热患者入住感染科隔离留观病房,我和同事们第一批进入隔离留观病房,放下了与家人唯一的联系工具,手机。

1月27日,接到艰巨任务

我接到任务,为患者采集咽试子做核酸检测,大家都知道采集咽试子是感染风险很大的一项操作,我心里难免有点紧张,护士长坚定地看着我并为我备齐用物,主任拍拍我的肩鼓励我不要慌,透过护目镜,我看到了仿佛送战友出征时既心疼又期待其凯旋的眼神,我心里感到说不出的温暖与责任,告诉自己必须完成任务。

走进301隔离病房

穿着防护服,走路时发出沙沙的声音,护目镜覆盖一层濛濛雾霜,我们只能缓慢前行,不能像平常一样轻盈矫健的穿梭在病房,我走进301病房,看到了病床上的发热患者,她的脸上写满了担心、紧张和无助,我握了握她的手,很凉,端起床头的热水递给她,告诉她不要害怕,目前并没有确诊,只是在特殊时期,发热患者需要隔离留观筛查,为了明确诊断需要采集咽拭子。患者脸上久违的笑容让我感到欣慰,全程配合良好,采集咽拭子成功。

责任重于泰山,人民高于一切

我们每6小时轮班一次,不能进食水,不能大小便,有时会出现头痛、头晕,心慌、气促的缺氧表现,有的护士手部皮肤对橡胶过敏,皮肤溃烂;有的医生面部皮肤过敏,红肿发炎。我们没有退缩,面对疫情,我们感染科的医护人员首当其冲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我们的队伍中有参加过非典战役的医生、护士,有党性坚定,业务突出的党员,他们是父亲、母亲、丈夫、妻子、儿子、女儿,更是一个个病毒足以侵袭的血肉之躯。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这样的亲密接触,也会害怕,也会担忧,但回荡在耳畔的铮铮誓言“责任重于泰山,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让我们义无反顾,律动在心房的拳拳之心让我们冲锋在前,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织起一张张基层防控的“天罗地网”。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期待春暖花开。穿上防护服,我就是战士,此刻,我想起一首歌《在此刻》歌词这样写到:生死抉择已无路可躲,但爱不能躲,生死抉择早已由不得我,我挺身,在此刻!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