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防控第一线,我们一直在 ——记奋战在一线的流调人员

发布时间:2020-02-13 17:46:16

从2月1日起,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东风社区的工作人员杨建民和白宇良被抽调到疾控中心做流行病学调查。在做流调期间,他们不能回家,除了完成每日的各项工作安排,也基本处于被隔离状态。

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到从武汉及其他地区外出归来人员家里进行体温监测和消毒。虽然他们穿着防护服,带着各种防护措施,但天天都与高危人群近距离接触,内心仍是非常害怕。

2月7日一大早,他们突然接到了紧急任务,有一名男子咳嗽并且体温偏高,他们第一时间到达男子家中,认真询问病情,再次测量体温,经过测量男子体温正常,且没有其他异常症状,但是为保险起见,他们按规定带着这名男子到医院发热门诊做相关检查。在压抑的气氛中等待结果,车外寒风凌冽,他们只能在车上坐到凌晨。经过漫长的等待,最终检测结果显示阴性,他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回到住处,他们将就吃了些早已冰冷的饭菜,整理了明天需要的资料才安心的休息。

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除了身在医院的医护人员们,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也在为打赢这场战役添砖加瓦,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光与热。在这一场战斗中,每一个人都是“命运共同体”中的一环,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各行各业坚守担当的精神,人间大爱在中华大地遍地开花。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