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开展送温暖、送健康、关爱乡村再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9 16:27:50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提高我旗广大群众对高血压病的认识和重视,提升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4月18日上午,乌拉前旗健教所携手疾控中心、博爱医院、西山咀卫生院、创卫志愿者等10人走进嘎查村开展送温暖、送健康、 关爱乡村再义诊活动。

博爱医院张梅副主任医师分别从不同的生活实际和医学知识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细致地讲解了高血压病的防治和老年人保健知识,向群众分析了高血压的种类、常见表现、发症表现和高血压病带来的危害。同时她还提醒老年人要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平时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保持低盐、低糖、低脂的健康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西山咀卫生院苏院长为现场老年人量血压。 整场讲座内容生动详实,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后受益匪浅,要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增强健康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调整心态,保持心理平和。

讲座活动结束后,乌拉前旗健教所、疾控中心、博爱医院、西山咀卫生院、创卫志愿者等10人又入户向居民宣传健康知识,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教育知识手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宣传手册中通过图文并茂的漫画形式,介绍了卫生健康的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卫生健康基本技能等内容,极大地方便了居民卫生健康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与掌握。

本次讲座共40余人参加,发放全民健康素养66条宣传读本及高血压防治宣传知识手册等90余份。通过此次讲座,不但提高群众对高血压病的认识,使大家了解高血压病的危害性,也对早期预防、及时治疗高血压病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419162110.jpg

 

(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 孙彤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