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荣获“全市先进职工小家”称号

发布时间:2019-03-18 11:06:33

日前,  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工会护理部工会小组被巴彦淖尔市总工会评选为“全市先进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护理部是一支充满朝气、团结协作的团队,秉持“真诚、细致” 服务理念,以患者满意为标准,以关爱同事为己任,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积极开展创建工会“职工小家”建设,促进该院护理工作再创新业绩。

工作中,通过“强培训、做专业”为目标,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对全院护理人员定期开展护理业务知识培训,培训方式上通过基础技能操作、护理应急演练、外出进修、专业技能比武等多种方式,在培训内容上注重“基础轮转学,多学科广度学、重点特色学”,结合定期考核,全面提升护理人员综合素质水平。在梯队建设上形成既有一批经验丰富的高年资护士,又有一批年富力强的护理骨干,还有一批朝气蓬勃的青年护士的新格局。多年来,护理部创新工作思维,以患者体验为首要职责,以亲人般的关怀为服务宗旨,申请创办“优质护理示范病房”,承诺关注每一个护理过程,以精益求精的专业护理水平关爱每一位患者。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聘用合同护士占护理队伍的60%左右,为提高护士的工作积极性,解决生活的后顾之忧,在护理部提议之下,经院委会研究通过为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聘用护士缴纳职工医保和社会养老保险,让护士充分体验到家的温暖。护理部还定期组织召开职工代表座谈会,了解职工情况,倾听职工心声以及对医院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同时还利用简报、院内微信群等形式,发布护理事业中无私奉献的事迹,宣传护理队伍的平凡与伟大。护理部还经常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竞赛业务比拼,同时积极参加由旗总工会和卫计局举办的各种护理情景剧、演讲比赛、护理技能竞赛等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实现“院内比促进步”、“院外赛有成绩”的良好局面。

(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局 俞晓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