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开展大型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15:24:38

    为了进一步推进无偿献血工作,乌后旗人民政府向全旗发出了主题为“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的倡议书,于7月5日-15日期间,开展了为期9天的大型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共有538人参加了献血,献血量总计16.2万毫升。


1626679149671597.jpg

图为无偿志愿者们在献血


    7月5日清晨,献血车缓缓驶入了乌后旗政府广场。提前得到消息的人们已经排起了长龙,人群中有白衣天使、有退伍军人、有牧民,有矿工,还有组团来献血的爱心团体,今天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帮助他人的义举,是无尚光荣的行动,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应该走在前面做表率,带头引领全社会参与和支持无偿献血。


1626679253105526.jpg

图为无偿献血志愿者孟克在献血


    为了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乌后旗卫健委派出专人和志愿者们共同组成了志愿小分队,组织大家有序排队,配合血站工作人员填写登记表、体检、抽血化验,为献血活动提供了周到细致的组织工作和外围服务。在采血台边,一个个拳拳爱心汇聚成一袋袋鲜红的血液,为生命加油助力!

    来自呼和温都尔镇的曹亚军是一位连续献血20多年的老献血者,已经累计献血近一万三千毫升。他回忆起当年在市影剧院广场第一次参加献血时的场景,至今还历历在目,他表示:“献血不仅有益自己的身体健康,还能帮助他人,何乐而不为呢?”今年已经60岁的他遗憾的表示,因为年龄限制,这是他最后一次献血了。他呼吁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用我们的献血义举,去帮助那些亟待救治的病患同胞。


1626679321353290.jpg

图为无偿献血志愿者曹亚军在献血


    此次无偿献血主题活动,乌拉特后旗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时代精神。(田清梅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