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卫健委多措施为群众疫苗接种“行方便”

发布时间:2021-07-12 16:11:04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尽快实现全旗新冠肺炎疫苗“应接尽接”全覆盖,构筑起牢固的全民防疫屏障,乌后旗卫健委把抓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打通疫苗接种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是宣传动员位。乌后旗卫健委积极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动员宣传,全面统一思想,严格部署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宣传车、小区广播、制作宣传歌曲等形式向全旗居民群众广泛宣传疫苗免费接种政策,普及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针对不在我旗居住的受种人员,发动干部职工通过电话回访、入户宣传、居民微信群及朋友圈、小区门口张贴宣传公告等多种形式,及时提醒他们接种第二剂疫苗。

二是优质服务到位。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接种疫苗的便利性和可及性,乌后旗实施预约登记、错时延时、节假日无休工作机制,并在特殊时期开展全天候接种。成立急救保障组,医护人员全程在岗驻点保障,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接种点配备资深医务人员,对接种人员进行具体评估判断给出专业意见,消除群众顾虑。负责接种的医护人员着装严谨、操作规范,现场秩序井然有序,给接种群众提供暖心的接种环境。

三是“零时差”保障疫苗配送到位。随着疫苗密集供应,疫苗到达我旗时常常已经到了深夜甚至凌晨,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宁可人等苗、不让苗等人,彻夜奋战,做到了疫苗随时到随时入库,夜间办理疫苗入库与分发已经成为常态,多次在疫苗出入库结束时已是凌晨2、3点,千方百计为接种点赢得时间。

截止7月6日,我旗已累计接种疫苗7.7万剂,4.2万人接种第一剂,其中3.5万人完成全程二剂接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