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全力保障2020年乌拉特后旗骆驼文化旅游活动住宿场所、饮用水卫生安全

发布时间:2020-10-02 09:52:35

“2020年乌拉特后旗骆驼文化旅游活动”在我旗拉开了帷幕,在“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两节”期间各地来宾、运动员住地公共卫生和饮水安全,保障乌拉特后旗骆驼文化旅游活动顺利召开,预防和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高度重视,提前安排,周密部署,重点针对潮格温都尔镇住宿场所以及饮用水安全开展卫生保障专项监督行动。

此次活动保障工作重点检查各住宿场所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消毒措施的执行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持有情况、顾客用品清洗消毒和更换情况等内容。要求严格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管理、公共区域消毒管理,要求从业人员加强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措施,要按照乌拉特后旗疫情防控要求执行相关防控措施,确保住宿场所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督促各相关接待服务经营单位牢固树立卫生安全意识,依法规范经营,切实做好各项卫生工作,积极营造卫生良好的旅游和消费环境,确保此次文化旅游活动顺利圆满举行。

其次重点检查了供水单位贯彻执行《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及国家卫生标准的情况、供管水人员持证情况、水质检测报告情况、涉水产品索证情况,要求把饮用水卫生监管放在工作突出位置,积极推进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放心行动,强化饮用水卫生法律法规落实,切实保障旅游活动及节日期间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同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标准要求,切实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监督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要依法查处,严重违法的公共场所单位和个人,要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开曝光。

通过此次检查,强化了两节旅游期间住宿场所的卫生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及时消除了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为骆驼文化旅游活动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节日保驾护航。

(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刘佳仪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