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卫健委党委开展“颂党恩、忆初心、学先进、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7 17:10:18  来源:巴彦淖尔市卫健委

        为进一步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认真落实乌拉特后旗“1+3+N”区域化党建工作任务,8月6日,乌后旗卫健委党委全体在职党员在蒙汉社区齐聚一堂,举办以“颂党恩、忆初心、学先进、强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旗委评审组、全旗党组织党务干部、边防战士代表、蒙汉社区代表及卫健委所属各支部的党员共160多人。                  

        本次党日活动以中国鼓《奔腾草原中国梦》表演拉开了序幕,活动分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颂党恩、忆初心

首先由卫健委党委书记陈彬同志带领系统全体党员、受表彰的人员、2019年度预备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艳的党旗下,党员们握拳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陈彬同志介绍党委基本情况和本次党日活动的准备情况,并以深入学习《纲要》精神、持续推进工作开展为主题,结合实际,谋划长远,为全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对本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为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指明了方向。卫健系统全体在职党员现场用手机缴纳党费2110元。全体人员通过集中观看微电影《张富清,深藏功与名》,将“颂党恩、忆初心”活动引向深远,全员心灵受到震撼。

        第二篇章:颂党恩、学先进

        本篇章开场由边防雷达站、蒙汉社区、卫健系统四个党支部组成六个代表队,展开了激烈的知识竞赛活动。场下互动抢答气氛活跃,场上争分夺秒难分高下,将本篇章迅速引向高潮。竞赛结束后,党委对评出的“两优一先”和知识竞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奖励。全体获奖人员、卫健委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在《鲜红的党旗永不褪色》朗诵声中又一次将这一篇章推向了新高。全体人员雄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响彻云霄,党日活动的第二篇章在浓郁的赶超比学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第三篇章:颂党恩、强使命

        心为民想、利为民深、身为民行。卫健系统的使命就是关爱人民的身心健康。本篇章通过卫健委班子为社区孤残老人发放健康小药箱活动,体现了党组织服务零距离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党员流动医疗服务队为社区居民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活动,体现了卫健系统党员本职工作宗旨;通过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环境整治活动,体现了卫健系统党员带头引领健康生活宗旨。

最后,党委组织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党委班子、党员代表开展了“把党徽擦亮、为党旗增色”活动。(刘怀君   王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