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生健康委召开重大活动期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题风险评估会商会

发布时间:2019-06-04 16:56:59  来源:巴彦淖尔市卫健委

        为确保敖包文化节活动圆满顺利开展,高考、中考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各项考试秩序的正常进行,近日,乌后旗卫生健康委组织旗医院、蒙医医院、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从事紧急医学救援、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等各类卫生应急专家召开了重大活动期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题风险评估会商会。

        会上,就高考、中考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敖包文化节期间正值六月份天气炎热,易发生中暑、食物中毒、呼吸道传染病等,对突发事件的危害程度进行分析,各自提出上述突发情况的风险高低、危害性大小等方面提出意见,并提出可行的防控措施。学校做好考点消毒通风,提醒考生考试期间饮食安全。参加节庆活动的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以防中暑,注意交通安全,避免突发事件发生。

        该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是乌后旗卫生应急规范旗“回头看”工作的一部分,目的是提升乌后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探索疾病控制新模式,为全旗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杜金枝)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