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他们在寒冷的夜晚作业 ——记杭锦后旗疾控中心采送样组马林

发布时间:2020-02-23 15:41:59

马林,是杭锦后旗疾控中心采送样组的一名“老兵”,参加过非典疫情防控。在新冠疫情肆虐的紧要关头,他主动请缨,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凌晨四点,采送样组开始执行任务,由疾控中心出发,给密切接触者采样。为降低感染率,从进入采样,拿到采样标本,到送检完成,看似简单的过程,所有采送样人员在此过程中只能选择在寒冷的夜晚,在室外穿脱防护服。所有采样人员在穿脱防护服的过程中,只穿一件保暖内衣,只为能更快速,更好的做好防护,而室外的温度在凌晨是零下十几度,采样人员在这么艰苦的情怳下,室外工作时间长达一个多小时。

在仔细核对采样对象的姓名、性别、年龄完成采样任务,之后按程序将生物安全转运箱消毒放入提前准备好的塑料袋内,再在室外按要求脱防护服,双手冻的通红,整个过程近半个小时,身上的汗水都快冻成冰了。把所有物品进行分类,现场消毒后全部装车。  

做完这一切他们还不能休息。按要求必须在9点前将样品送到市疾控中心检验室。驱车行驶在去往市疾控中心的路上时,已经看到一轮红日从东方冉冉升起的。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