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内二科成功开展脑梗溶栓治疗

发布时间:2018-05-23 10:21:48

脑梗死就是常说的脑血栓或脑栓塞。其病因是供应脑组织血液的血管发生了堵塞,血液不通,部分脑组织失去了血液供应而发生了坏死,生活质量降低,甚至致残。人们希望有一种方法能够将阻塞脑血管的血栓溶解掉,血管可以再通,从根本上挽救缺血的脑组织,这就是脑血管病的溶栓治疗。

杭锦后旗医院内二科自从开展脑梗死溶栓治疗术,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近日,内二科收治了一名男性患者,因左侧肢体活动无力,伴构音障碍3个半小时入院。入院后,医护人员开展积极的救治,行CT检查、化验等一系列辅助检查,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溶栓治疗,使病人的瘫痪肢体在短时间内恢复运动,含糊的语句变得清晰,恢复语言表达。溶栓后,患者病情平稳,没有出现牙龈出血等出血症状。目前,患者正在逐渐康复中。

(杭锦后旗 柴春燕)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