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送Navigation

信息报送

有奖征集!2024年巴彦淖尔市“环境健康杯”中小学生征文绘画、演讲比赛 作品征集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4-02-28 17:07:54

有奖征集!2024年巴彦淖尔市“环境健康杯”中小学生征文绘画、演讲比赛

作品征集活动开始啦!

 

人每天有80%~95%的时间是在室内环境中度过的,室内空气质量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为向公众普及室内空气与健康的科学知识,提高公众对室内空气的关注度和健康防护意识,巴彦淖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开展2024年环境健康宣教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以“室内空气与健康”为主题,通过举办科普知识讲座、发放室内空气与健康相关资料,开展征文和绘画比赛、演讲比赛等宣教活动,向公众普及室内空气与健康的知识。具体可以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撰写和创作作品:

1.室内空气与人体健康的关系。

2.室内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如室外大气、厨房油烟、家庭装修和吸烟等。

3.室内空气污染的主要健康危害因素,如甲醛、苯、挥发性有机物和颗粒物等。

4.减少室内空气污染的方法,如烹饪全程开启吸油烟机,简单装修,加强通风与使用空气净化器,合理增加室内绿植等,避免吸烟等。

二、活动对象

巴彦淖尔市各旗县区中小学校在校学生。

三、作品类型及要求

(一)征文作品

1.题目要求:征文应围绕主题内容进行撰写,自拟题目,文章体裁不限,既可论述、议论,也可叙述真人真事。

2.篇幅要求:小学生作品400-600字;中学生作品600-900字,文章字数不包括学生姓名、年龄等个人基本信息。

3.内容要求:征文应联系实际,紧密围绕“室内空气与健康”进行撰写,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积极向上,感情真挚,条理清楚,语言通顺,真实原创。

4.作品报送形式:只接受电子版参赛作文。

5.原创性要求:请所有选手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诚信参赛,不抄袭套作。凡发现征文由网络或其它途径抄袭者,即取消其参赛资格。

(二)绘画作品

1.题材要求:紧密围绕“室内空气与健康”创作,要求主题鲜明、富有意义和趣味、色彩和谐的绘画作品,画种不限,形式不限。

2.格式要求:作品绘画材料不限,但必须是平面作品。

3.作品报送形式:只接受电子版参赛高清照片。

4.原创性要求:请所有选手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诚信参赛,不抄袭套作。凡发现绘画作品由网络或其它途径抄袭者,即取消其参赛资格。

(三)演讲作品

1.题目要求:演讲作品应围绕主题内容进行创作表达,自拟题目。

2.内容要求:演讲内容主题简明,积极向上,事、情、理交融,构思巧妙,演讲内容真实原创,普通话标准流利,服装整洁,仪表端庄,演讲时间控制在5-7分钟,可自行选配背景与音乐,不得出现广告宣传(如机构名称、机构标语)等内容。

3.作品报送形式:只接受视频参赛作品,格式为MP4文件,图像声音清晰稳定,画质要求标清以上,视频分辨率不低于720*576。

四、报送方式

参赛对象可向属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咨询和报名。参赛学生将参赛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名称请标注“XX学校--作品类型”,如“临河区第四中学--征文作品或绘画作品”。请将作品按照要求发送至以下指定邮箱。提交截止日期:2024年3月15日。本次征文绘画活动为公益活动,学生自愿参加,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image.png

五、评审结果

大赛组委会将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所有作品进行评选。获奖者将由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具体奖项如下:

1.小学组

(1)征文奖项: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

(2)绘画奖项: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

(3)演讲奖项: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

2.中学组

(1)征文奖项: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

(2)绘画奖项: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

(3)演讲奖项: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

另设优秀辅导教师奖若干名。获奖人数不超过参赛总人数的5%,各奖项的最终获奖名额将根据参赛实际情况由赛事组委会决定。

获奖名单,将在内蒙古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内蒙古疾控”上同步公布。

(市疾控中心 贾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