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送Navigation

信息报送

市疾控举办2023年巴彦淖尔市环境健康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17:34:44

市疾控举办2023年巴彦淖尔市环境健康宣传系列活动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开展2023年环境健康宣传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我中心组织开展了以“饮水标准与健康”、“健康饮水 健康你我”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活动。


巴彦淖尔市全市7个旗县区同步举办进行,开展线上线下饮水健康主题宣传活动28次,现场参与4000余人,发放宣传品8000余份,利用当地主流媒体和各单位官方网站、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播放发送饮水健康知识、饮水新国标等视频、音频、文章宣传作品24条,全市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提升“健康饮水”的社会影响力和全民参与度。本次活动市疾控中心收集全市环境健康杯比赛演讲作品43份、征文作品77份、绘画作品254份,经过市及旗县区有关专业人员按照方案要求层层筛选,共筛选出演讲作品21份、征文作品45份、绘画作品45份、宣传材料作品5份上报至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加比赛。

本次系列活动向公众普及了饮用水科学知识,提高了公众对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认知水平,助力了《生活引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22)的推广和应用,提升了我市居民健康饮水的科学意识。

 

(市疾控中心 董冠群)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