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疾病感染防控

旗疾控中心开展“碘缺乏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10:22:34

      5月15日是全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为使群众更好的了解防治碘缺乏病的重要性,5月15日上午,旗疾控中心、旗盐业公司共同在陕坝镇政府广场开展宣传活动。

     现场,通过悬挂主题宣传横幅1条、摆放宣传展板2个,并设置咨询台,现场向群众宣传碘缺乏病的危害、科学补碘的重要性,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预防措施是食用碘盐,并积极呼吁广大群众正确使用碘盐,坚决不购买假冒、劣质的私盐,自觉维护自身健康。活动发放主题宣传海报50张、宣传册子500余份,宣传品手提袋200个、消毒湿巾50包。

      此次活动,加深了广大群众对碘缺乏病危害的认识,促进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传播,增强了群众食用碘盐、科学补碘的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防治地方病起到推动性作用。

供稿:疾控中心 郭沫含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