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疾病感染防控

磴口县疾控中心积极开展病媒生物监测与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1 09:16:21

磴口县疾控中心积极开展病媒生物监测与指导工作

      病媒生物防制是国家卫生城市八大内容之一,所占比重较高,2023年是巴彦淖尔市于2020年创卫成功后首个复审年,同时我县作为国家级病媒生物监测点,承担着重要病媒生物蚊、蝇、鼠、蟑的监测任务,我中心高度重视病媒生物监测工作,为灭四害提供技术指导。

       为了做好磴口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及时了解病媒生物密度水平,为爱卫部门开展“除四害”活动提供科学依据,按照自治区病媒生物监测方案要求,疾控中心制定了详细的病媒生物监测方案,并于1月份、3月份开展鼠和蟑螂监测2次,4月份开展成蚊监测2次,开展幼蚊监测一次,顺利完成第一季度监测方案要求的工作任务。

       监测结果显示,我县整体病媒生物密度维持在较低水平,符合国家卫生城市要求,现监测结果已经上报上级部门,5月份监测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

        在做好病媒生物监测工作的同时,疾控中心领导带领专业人员对我县机关单位、车站、学校、餐饮、商超、居民区等单位进行病媒生物防制技术指导,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

公卫股  李艳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