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居民健康指南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开展“信息无障碍 沟通无界限”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0:55:0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帮助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使用方法,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便捷而丰富的移动互联网生活,5月26日上午,卫健委协同旗人民医院深入巴音乌兰苏木开展主题为“信息无障碍 沟通无界限”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卫健委工作人员围绕老年人关心的问题,针对老人们操作智能手机的常见困难,进行了细心讲解,内容包括手机设置“关怀模式”,使用微信语音、视频功能,以及养老金认证、预约挂号、电子支付、网上购物等,展示了智慧生活的便利性。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指导老人们了解相关安全风险,帮助下载反诈APP,增强反诈意识和技能。

同时,旗医院的医生还给老年人宣讲了健康教育、疾病预防等相关知识,为他们进行了量血压、测血糖的义诊服务,并现场为群众发放酒精消毒液、酒精湿巾纸等物品。

据统计,累计有40余位老年人参与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小礼品300余份,切实帮助老年人提升了智能手机运用能力,有效帮助老年人跨越“信息化鸿沟”,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高福昶)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