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居民健康指南

从预防出发,从健康开始

发布时间:2023-05-31 09:44:14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加强老年人健康知识水平,提高卫生院对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二道桥中心卫生院于5月25日开始对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展开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为做好此项工作,卫生院召开工作部署会,制定老年人健康体检方案,成立健康体检小组。同时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卫生院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体检通知,通过微信群转发、电话通知、上门随访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尽量使每一位老年人均能参与免费健康体检当中。

 

图片1.png

每天早上八点,体检中心聚满了前来体检的老年人,按照体检流程,测量血压、身高体重、体温脉搏、化验血常规、空腹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B超等项目,每个环节有条不紊,逐一进行。

 

通过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使老年人切实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实惠,让其了解到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达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目的。

(张喜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