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隆盛合镇中心卫生院开展 “两癌”筛查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7-31 10:59:18

隆盛合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两癌”筛查健康知识讲座

为了增强育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促进身心健康,7月26日上午,隆盛合镇中心卫生院在会议室内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两癌”筛查知识讲座,由隆盛合镇中心卫生院妇科医生为前来参加讲座的村民普及知识,活动共有20余位村民参加。

讲座中,杨霞医生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从什么是宫颈癌、乳腺癌;“两癌”的发病因素;常见临床表现;如何早发现早诊断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健康保健知识,重点讲授了“两癌”的主要表现和一些日常预防措施,深刻形象地告诉大家如何认识“两癌”,预防“两癌”以及筛查“两癌”的重要性。让在座的妇女群众了解到更多关于“两癌”的医学知识,从而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免受“两癌”所带来的痛苦,对促进妇女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护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还向大家介绍了磴口县妇幼保健院“两癌”筛查的免费政策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发放“两癌”筛查宣传单。

下一步,隆盛合镇中心卫生院将积极对接磴口县妇幼保健院,为辖区内妇女群众开展“两癌”下乡免费筛查活动,坚持聚焦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各项便民、利民工作,为广大妇女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和关爱,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供稿人:陈悦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