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市卫健执法支队参加 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7-28 16:55:14

市卫健执法支队参加

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3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4月25日,巴彦淖尔市卫健委、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市民政局、人社局、医疗保障局、总工会、卫健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邦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在联邦制药广场启动第21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宣传周主题是“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义诊等方式,向企业职工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引导大家树立职业健康防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活动现场,我支队通过职业病防治政策咨询、发放宣传材料和海报等形式向到场的广大劳动者讲解了防护知识,回答他们关心关注的职业病诊断、职业病患者救助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劳动者的法治意识。

建设健康中国,职业健康举足轻重。通过举办《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职业病防治和职业健康知识得以普及,劳动者职业健康保护水平切实提高,我支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宣传周活动主题,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载体,大力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浓厚文化氛围,逐步形成劳动者人人参与、人人行动、人人享有职业健康的良好局面。

                                  (戎凌云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