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杭锦后旗医院血液透析科 应用CRRT(床旁血滤)成功救治危重患者

发布时间:2023-05-05 17:08:28

近日,杭锦后旗医院血液透析科应用连续性床旁血液滤过(CRRT)治疗,成功救治一例糖尿病肾病,肾功能衰竭合并重度心衰的危重患者。

image.png 

据悉,血液透析科高主任接到会诊通知后,查看患者,患者糖尿病20余年,平时血糖控制欠佳,近几日全身高度水肿、无尿、气短不能平卧、贫血、血压185/115mmHg,立即准备床旁血滤机CRRT推至床边进行治疗,调试机器、预冲滤器,制定治疗模式和治疗参数,评估血管通路、评估患者病情和生命体征等准备工作,30分钟后平稳建立体外循环,连续治疗6小时后患者的症状、体征、各项化验指标均较前明显好转。

 image.png

CRRT即床旁血滤,又称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是近二十年来血液净化领域最具突破性的一项治疗技术,是一种连续、缓慢清除体内毒素和水分的治疗方式,更符合人体生理功能,目前常用于危重症患者的抢救与治疗。杭锦后旗医院CRRT治疗的成功开展,填补了医院急危重症患者救治上的一项空白,为急危重症患者增加了更优质高效的床旁支持治疗,提高了医院对急危重患者的救治能力。

(杭锦后旗医院   王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