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加强心肺复苏培训 提升乡村医生急救技能

发布时间:2023-04-24 09:35:17

   为提高基层医生急救水平,掌握基本急救操作技能,4月21日,杭锦后旗医院为全旗40余名乡村医生进行了心肺复苏培训及演练。 

image.png

急诊科刘占存主任对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操作进行了演示,指导村医们现场操作,反复练习,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强调大家务必要按照标准来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刘主任还与大家分享了多年临床工作中心肺复苏的经验和技巧。 

image.png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全旗乡村医生的急诊急救能力,也将杭锦后旗医院的分级诊疗工作切实推进到基层,惠及乡村百姓。

(杭锦后旗医院  王娜) 

image.png

心肺复苏术是针对心跳、呼吸骤停病人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抢救技术,通过心肺复苏术使病人立即恢复自主呼吸和心跳。心跳、呼吸突然停止后,体内循环也跟着停止,脑细胞就会缺氧,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实施心肺复苏要争分夺秒。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