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健康巴彦淖尔·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之为心理减压 助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2023-03-27 15:47:28

随着中考、生地会考时间的逼近,中学生的身心压力也随之加大,调整好心态,轻装迎考十分重要。为此,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中医药文化讲师团成员、心理治疗师张璟琛走进临河区第五中学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之考前心理减压”专题讲座。

1679903158133914.jpg

讲座中,张璟琛老师主要围绕“心理健康的标准”“常见的心理压力”和心理压力的方法”三方面进行,从中学生长见的学习压力、人际关系压力、成长的压力入手,帮助大家分析了压力形成的原因、类型等,重点详细地讲述了怎样打破心理压力和考试焦虑机制,引导大家学会正确认识压力、如何从学会接纳消极情绪,改变认知,落实具体行动来调节情绪。 

1679903183565179.jpg

1679903183218902.jpg

随后,张璟琛老师通过具体情景设置、放松减压练习、师生互动等方式带领全体学生融入情景、合理排解不良情绪。同学们积极跟随张璟琛老师的讲解认真参与各项减压练习,让许多原来眉头紧锁的中学生心理上得到了放松,脸上重新展现出了坚定自信的笑容。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心理减压讲座进校园,不仅让学生们对正确面对心理压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自信心,还教会了他们如何科学地进行自我心理暗示和调解情绪,同时让大家树立了一个正确对待考试的心态,建设了良好的心理素质,为接下来的奋战积蓄了满满的能量。(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 孙志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