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PCCM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10:21:25

PCCM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为巩固我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现有成果并如期完成建设目标,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于2023年3月14日以线上视频的方式召开了2023年 PCCM规范化建设推进会,磴口县卫健委组织相关股室、各医疗机构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隋晓杰强调2023年PCCM规建将与呼吸质控相结合,从规建的“有没有”向质控的“好不好”转变。新增慢阻肺病和哮喘的门诊质控,围绕五大质控指标开展质量管理工作,实现呼吸门诊使用标准化电子病历,实现35岁以上高危人群进行呼吸慢病筛查率≥50%,实现呼吸门诊肺功能检查率15%~25%(根据NCIS2021年填报全国数据的60分位值,三级18.15%,二级8.2%);实现慢阻肺病和哮喘患者规范化治疗率≥80%;实现慢阻肺病和哮喘患者吸入药物使用技术培训和再评估100%。

磴口县卫健委将按照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巴彦淖尔市医疗机构PCCM 规范化建设的通知》要求,不断提升我县各医疗机构呼吸学科医疗服务能力和呼吸系统疾病防治水平,做好医疗救治各项工作。

                                                                     供稿人:周鲜玲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