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巴市疾控中心地病科派员参加 内蒙古自治区结核病防治综合质量控制暨耐多药结核病防控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09 15:40:49

巴市疾控中心地病科派员参加

内蒙古自治区结核病防治综合质量控制暨耐多药结核病防控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结核病防治的综合质量控制工作,持

续加强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工作并推动结核病防治新知识、新

技术和新方法的应用,以提高防治、临床及管理人员的业务

水平、诊疗技能和管理能力,整体提升全区结核病防治的工

作质量和服务水平,3月2-5日在呼和浩特市举办了内蒙古自治区结核病防治综合质量控制暨耐多药结核病防控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培训班上,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赵雁林、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控制中心耐药防治部主任李仁忠、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结核科主任高孟秋、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影像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李元等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先后就《当前形势下我国结核病防治技术对策》《耐药产生的机理》《耐药结核病诊断流程》《结核病防治综合质量控制理论与实践》《XDRTB病例发生过程中的得到的启示》《不典型肺结核的影像诊断》等进行了精彩的专题学术分享。培训期间,还进行了病例讨论。

精彩纷呈的专题讲解及病例分析与讨论使与会人员从中受到启发,对于结核病的临床诊疗与防治中的问题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为共同促进耐药结核病规范化诊疗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机构间的协作,全面提升防治体系能力,从患者发现方面继续保持高耐药筛查率,有效推动耐药患者关怀和短程化疗工作,改善患者治疗效果和加强医保政策宣传落实等各个方面都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会上巴彦淖尔市作为代表分享了我市针对耐多药肺结核患者治疗管理的经验。参会人员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改进技术,为提升本市耐多药结核病诊断治疗管理的规范化贡献力量。

 

 

(市疾控中心 王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