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巴彦淖尔市医院对护士长临床思维能力进行全面考核

发布时间:2022-12-15 09:03:34

护士长是护理管理的中坚力量,在医院的护理工作中,起着承上启下、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提高护士长自身业务水平及培训带教能力,12月8日,巴彦淖尔市医院对全院护士长进行临床思维及技能考核。分管副院长石慧全程现场督考。

为体现出案例的真实性、临床性,护理部对考核案例进行多次讨论、修订,共制定50个临床案例备考,以确保每位护士长抽到的案例都不重复。考核前,考核小组又召开专题会议,对每个案例的考核要点、标准进行了统一。

为期一天的考核采用模型人和标准化病人相结合的形式,在案例设计上紧密贴合临床实际,以临床病例为基础,从病情判断、护理诊断、临床操作、风险控制、协调沟通等方面对47名护士长的临床思维能力进行了全面考核。

近日,巴彦淖尔市医院分派护理部副主任以及临床科室部分护士长兼任大科护士长,对全院护理单元实行大科责任制管理,进一步将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到人、落实到位,通过护理团队传帮带作用的发挥,不断提升护士长综合管理能力,促进全院护理服务质量和技能水平全面提高。

此次考核,即是护理单元大科责任制以来的首次护士长综合实践“大练兵”。各病区护士长将率先垂范,以新的思维方式引领科室护理人员积极学习、主动提高专业技能,进而促进医院护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文字:邓 开(护理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