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杭锦后旗卫健委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卫生院改扩建项目督导

发布时间:2023-11-16 12:06:50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杭锦后旗建设,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持续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11月14日,杭锦后旗卫健委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军和带队对三道桥、二道桥、团结、小召、联合、红旗等卫生院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卫生院改扩建项目督导。

 

    

 

督导围绕家庭医生签约管理、健康教育、慢病健康管理、妇幼健康管理、儿童健康管理、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等多项工作,采取查阅资料、抽调档案、数据核对、入户调查、电话随访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反馈,限期整改落实。同时对本年度卫生院改扩建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督导。王军和强调,各医疗卫生机构对正在改扩建项目施工过程中要以满足群众就医需求为导向,严格对标实施标准施工,在合理安排改扩建项目进度,力求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今年以来,卫健委持续加强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日常管理,着力在提高服务系统性和连续性上下功夫,对承担任务的医疗卫生机构加强督促、指导和“回头看”,以查促改,提升了基层卫生院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极大的调动了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截止目前,组织培训医务人员4次,重点人群健康管理38909人次、电子健康档案管理211785人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29950人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讲座活动904次。

     下一步,卫健系统将进一步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通过查漏补缺强化自身能力,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质量,确保各项管理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的开展,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专业、更贴心、更满意的服务。

(刘俊)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