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安全生产】强化消防安全-筑牢安全防线——磴口县中蒙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01 11:27:12

为进一步增强医院广大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深刻汲取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10月31日下午,我院邀请内蒙古政宣消防科技中心云恩慧教官为我院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内蒙古政宣消防科技中心云恩慧教官针对医院人口密度大、人群特殊,工作中涉及到易燃易爆等高危险物质,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等特点,对消防基础知识、消防安全提示、火场及灾害发生时的逃生要点、灭火的基本常识和方法、灭火器设施的使用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授课,对各类火灾事故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从前期预防、事故应对、应急处置、灾后处置等方面总结了教训,图文并茂地阐述了在医院发生火灾时,医护人员应如何疏散、逃脱、灭火工具与逃生工具的使用方法等一系列应对措施,强调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及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必要性。

职工认真聆听消防员的讲解,并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还学会了实用的火灾应对方法。

本次培训,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提高了大家在面临火灾逃生时的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我院继续把消防安全渗透到日常工作中,常抓不懈,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陈哲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