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乌中旗开展“爱心庆国庆、喜迎二十大 ” 我为创城添光彩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2 11:46:2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切实保障国庆节期间全市医疗急救及突发公共事件临床应急用血需要和安全,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9月29日至30日,乌拉特中旗人民政府、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联合在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爱心庆国庆、喜迎二十大 ”我为创城添光彩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共计有729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总量达251900毫升。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得到全旗各苏木镇场、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教师、员工、志愿者及群众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卫健委、红十字会、妇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12名志愿者早早来到献血现场,协助做好扫到访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登记、献血前准备和现场引导、维护秩序、为献血人员倒红糖水等工作。活动现场,爱心涌动,到处洋溢着温暖,四处流淌着感动。在参加无偿献血的队伍里,既有党员领导干部、一线工人、从百里之外赶来的牧民,也有白衣天使、人民教师、普通群众;既有连续多年坚持无偿献血的“达人”,也有初次献血的“新兵”;既有母子共参与、伉俪同携手、也有一家三口齐上阵。他们在志愿者和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填写表格、登记、抽血化验、采血。200毫升、300毫升、400毫升,当鲜红的血液从血管中被抽出涌入血袋中时,瞬间感到无私的大爱和对生命的守护,汇成了生命的赞歌,看得人眼热心动,激情澎湃。

血液有限,爱心无限。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活动,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助的病人,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不仅是传递一份爱心,也是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以后要加强锻炼身体,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并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同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