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巴彦淖尔市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世界无烟日义诊宣传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10:23:17

在2022年5月31日第35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巴彦淖尔市医院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世界无烟日宣传宣教义诊活动。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为“烟草威胁环境”,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加强控烟科普宣传,助力健康素养水平提升。

巴彦淖尔市医院积极行动开展了人民公园义诊、广播电视讲座、门诊住院楼电子横幅、门诊大屏滚动控烟宣传及摆放发放吸烟危害折页册子等活动。全院各科室人员利用PPT、微信网络、中国戒烟小程序、座谈、讲座、控烟视频、培训宣教等多种形式对职工、来访者、患者及家属等开展控烟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了解吸烟带来的空气污染,引导公众拒绝烟草,共创共享无烟环境。

       5月31日下午,在市卫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巴彦淖尔市医院在人民公园设置健康义诊台、宣传宣教展板、悬挂标语横幅、摆放控烟海报、发放宣传单册折页、现场讲解相关疾病知识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和对环境的影响,让广大市民深刻认识到烟草对人与环境的危害,告诫大家远离烟草,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倡导大家共同参与控烟行动,摒弃不良的卫生习惯,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戒烟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活动期间共为两百多位过往群众进行了现场宣讲宣教,为一百多位居民免费测了血压心率等。这种“接地气”的健康义诊宣讲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的好评。

文字:宋雪梅(预保科)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