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巴彦淖尔市第二医院正式启动就医环境提升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6:56:40

按照自治区卫健委近期在全区开展“就医环境提升整治行动”的要求,巴彦淖尔市第二医院将利用近五个月的时间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就医环境提升整治行动,通过进一步加强医疗服务行业管理、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改进医疗服务质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现进一步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感受、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的行动目标。

经过周密准备,5月9日下午正式召开了启动会。辛建文副院长主持会议,在座的所有院领导和科主任共16人参加。

启动会上公布了我院推动“就医环境提升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成员和职责,划定了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的四个阶段,明确了每项整治重点任务的责任科室。特别对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环节做了详细部署,在已常规设置意见箱、电话随访和开通投诉电话等多种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基础上,将用一周的时间,对全院职工、住院患者及门诊患者这三个群体广泛发放电子问卷和纸质版调查问卷,集中收集我院在医疗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漏洞或者不足,整理成问题清单,确保在实施阶段有目标、有针对性地逐项进行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最后,辛建文副院长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和“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主要领导和各级、各岗位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制,统筹兼顾,有序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树立先进典型,推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敬业奉献先进典型,树立我院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完善制度设计,切实落实医院和医务人员的主体责任,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体验。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