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乌中旗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暨全国 预防接种日、疟疾日宣传、防艾宣传 “进家庭”等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17:45:5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4月25日是我国第36个“全国预防接种日”。4月26日是第十五个个“全国疟疾日”。在第34个爱国卫生月期间,为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防控健康屏障。4月25日—26日,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围绕“及时接种疫苗,保障生命健康”和“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共创无疟世界”宣传主题,组织志愿者走进学校、幼儿园、广场及在院内、站内门诊大厅、核酸采样现场和疫苗接种现场,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现场实操、义诊、面对面咨询、一对一健康指导、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和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现场,巡讲专家和志愿者为参加活动儿童、老师和群众测量血压,现场演示如何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科普预防接种的重要作用,如何早期识别疫苗接种的不良反应及应急处理,疫情防控知识,爱国卫生运动重大意义,儿童溺水预防及救治,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疟疾的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及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危害和预防措施等健康知识。活动共计义诊100余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围裙、抽纸、香皂、毛巾等500余份宣传品,摆放宣传展板15块,悬挂横幅12条。

通过宣传,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和参与儿童预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传染病防治、应急急救等工作的良好氛围,增强了群众参与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的主动意识,提升了健康素养水平和防病能力,受到幼儿、老师及群众的欢迎和好评。(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