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市疾控中心主任徐正挺一行前往额尔登布拉格督导检查鼠疫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2 10:48:27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4月8日,市疾控中心主任徐正挺一行前往乌拉特前旗额尔登布拉格苏木检查督导鼠疫防控各项工作,旗卫健委负责人秦来福、副主任高俊、旗疾控中心主任樊向云等领导陪同检查。

1649732141(1).jpg

徐正挺主任实地查看了额尔登布拉格鼠疫野外监测实验室建设情况以及植被、地貌等生境情况,现场对鼠疫监测、灭鼠工作进行了技术指导,并通过走访、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鼠疫防控物资储备、诊疗管理等各项工作。徐正挺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鼠疫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科学有效落实防控措施,不断查漏补缺,促进鼠疫防控各项工作再提升。

下一步,乌拉特前旗卫健系统将进一步推进鼠疫防控能力建设,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完善各项工作预案;强化鼠疫监测力度,开展保护性灭鼠灭蚤措施;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要做好输入性疫情的排查;加强医疗机构的诊疗管理,严格落实“十二不准”规定;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和自查自纠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