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Navigation

勇于扛起重担 她是抗疫最美护士

发布时间:2023-01-17 09:29:10

董佳是五原县社区医院一名普通的护理工作者,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坚持“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用自己过硬的护理技术和高度负责的责任心服务着每一位患者。她热爱护理事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赢得广大同事的肯定和患者的一致好评。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她更是主动请战,积极投身到抗疫和支援队伍中,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年全县疫情大规模爆发,医院接到全员核酸采样的任务后,她第一个在医院微信群报名,主动参与全员抗疫工作。为此,她要求自己强化学习新冠肺炎防控指南、严密做好个人防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出白衣天使的本色。

2022年10月,接到赴临河疫区执行疫情防控支援任务后,她毫不迟疑,立即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老人照顾,按时出征。临行前,她向医院承诺:保证完成此次疫情防控任务。赴临河区后,她积极配合做好“追阳”工作,及时清除社会面阳性病例,有效控制疫情的扩散。在“追阳”任务的十几天里,她一丝不苟执行每一项任务,她们每天都是深夜出动,直到凌晨五六点才能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隔离酒店。那段时间她深刻的感受到一名白衣天使神圣的职责和光荣的使命!终于,她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在疫情放开后,医院阳性患者暴增,她也被感染,但是她一天都没有休息,忍受着身体疼痛,高烧难耐,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连续奋战。作为科室护士长,她不忍心看着护士们带病工作,就让她们回去休息两天,自己却和其他症状稍微缓解的同事们继续守护患者,也得到了患者们的高度好评。

“满意”蕴含的是患者真诚的回馈,在赠人玫瑰时,她也会手留余香;在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博大胸襟时,她书写了一曲曲救死扶伤的传奇。在专业技术上,她游刃有余;在救治护理中,她竭尽全力;在鲜花面前,她甘当绿叶;在困难面前,她冲锋在前。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就是对白衣天使的最好诠释。她舍小家,顾大家,始终把服务患者放在第一位,不惧疫情、勇挑重担,护佑着人民安康。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董佳同志在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道路上将会走得更加沉着、更加坚定!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