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巴彦淖尔市2023级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开班仪式暨岗前培训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15:46:25

2023年4月10日上午,巴彦淖尔市2023级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开班仪式暨岗前培训在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四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1681199018462978.jpg

为扩大我市精神卫生执业(助理)医师队伍,提高基层精神科医师诊疗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卫生服务需求,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项目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及《巴彦淖尔市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我院积极推进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项目的落实与开展。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市精神卫生项目办公室执行主任刘健,精神卫生项目办副主任郝晓燕,科教科副主任王巧凤及来自全市各旗县的6名精神科转岗学员参加。

1681199044103676.jpg

开班仪式上,刘健副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对参加本次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两年精神科医师转岗工作的开展情况,及精神学科建设发展情况,解读了转岗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相关科室做好学员学习、生活的各项安排,确保学员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二是临床带教老师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相长,共同进步。三是希望学员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安下心来,认真学习,学有所成,学以致用,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顺利通过考核,服务好精神疾病患者。

1681199083130102.jpg

精神卫生项目办副主任郝晓燕强调,人民群众对精神卫生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各转岗培训人员要重视本次培训,不断学习新知识,切实将学到的新技术带回基层,各基层精神卫生人员要增强对精神卫生管理治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祝愿各位学员能够顺利完成培训。

1681199113470896.jpg

科教科副主任王巧凤对此次培训期间的具体方案与流程做了详细解读,强调本次培训为期一年,分为理论学习、临床实习和社区见习三部分,要求重点掌握精神病学、临床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熟悉精神卫生工作服务模式,达到精神科医师岗位的基本要求。我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各位负责人与带教老师将积极帮助来自全市各旗县的精神科转岗培训学员们尽快适应培训环境,进入学习状态。

通过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项目,将有效缓解精神卫生专业人才紧缺的状况,也会为巴彦淖尔市精神卫生队伍注入新的活力,提高我市各旗县基层精神卫生诊疗服务能力,让有需求的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精神卫生服务。(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 薛秀花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