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新一批常驻专家团队正式入驻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3-02-09 16:32:04

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为输出医院,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为依托医院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继1月13日第一批专家团队入驻开展教学查房、学术讲座、专家坐诊、座谈交流等各项工作后,2月7日又迎来新一批常驻专家团队,这标志着医院在“一体化管理,同质化发展”的进程中又向纵深迈进了一大步。7日上午,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魏波、巴彦淖淖尔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张景玲,院长段瑞敏亲临机场热情迎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专家团队的到来。

1675931208236330.jpg

机场会客厅简要座谈

1675931227108513.jpg

巴彦淖尔日报社杨晓军/摄


专家团队的再次入驻,是国家级优质医疗资源向西北地区进一步延伸,聚力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重要一步,是真正造福河套百姓的一项惠民工程,将有效解决西北地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切实 增进民生福祉。

专家全面入驻后的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将紧紧围绕区域内群众急需医疗资源短缺和异地就医较为突出的疾病诊疗需求,充分发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技术引领和管理主导作用,开展专业全覆盖、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打造高层次的中医人才培养基地、高标准的科研创新和转化平台、高水平的现代化中医医院管理高地,努力建成立足巴彦淖尔,面向内蒙古西部地区,辐射“一国四省”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有效降低外转率,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1675931254227724.jpg

1675931257220968.jpg

1675931260298511.jpg

1675931263138953.jpg

1675931265130816.jpg

1675931269101718.jpg

目前,专家团队已进入临床一线开展医疗工作,技术帮扶、学术带教、人才培养等工作将逐步铺开,相信随着“一体化管理,同质化发展”的逐渐深入,在提升医院医、教、研水平的同时,能进一步影响和带动巴彦淖尔中医药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连续、优质、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医疗服务。(市中医医院孙志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