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关爱胃肠 重在早筛——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开展消化道早癌筛查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1 11:01:22

为进一步提升教职工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能力,为职工健康体检工作提供科学指导。近日,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内镜室负责人赵鹏翔受邀赴蒙古族中学为全体教职工进行消化系统健康科普讲座。

赵鹏翔医师围绕内镜科工作实际中患者对胃肠镜检查存在的误解和知识盲点,以《为什么要做胃肠镜检查》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胃肠镜检查的适应症,无痛胃肠镜检查的特点与优势等,让大家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了消化系统疾病早诊早治的重要性,从而正确合理预防和控制消化道疾病的发生发展。

1654052447452909.jpg

讲座中,赵鹏翔医师介绍到:消化道肿瘤早期没有症状,消化内镜是早期发现、诊断消化道癌较准确的方法。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对降低消化道癌病死率、改善患者预后具有重要意义,所以发现一例早癌,治愈一例早癌,挽救的不仅是一个生命,更是一个家庭。


此次培训讲座,受到了教职工欢迎,使教职工懂得了胃肠道健康的意义,加深了只有“肠健康”才能“常健康”的理念,从而更加关注自己的肠道,善待自己的肠道,打造健康的肠道,并希望今后有更多类似的医疗健康知识讲座深入教职工群体。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