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五原县蒙中医医院进行医疗质量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6-08-31 16:20:33

为加强医院管理,强化医院职工的质量安全意识,8月30日下午,我院进行了医疗质量安全大检查。检查由付谨兮、王美桃两位副院长带队,医务科曹主任、护理部宁主任两位主任协同。本次检查的主要针对一次性耗材有效期、急救物品、药品安全管理、院感控制质量检查、重点科室质量安全检查等方面。

检查于下午3时开始进行,从1楼至8楼,从科室到库房,每个涉及到的部门都进行检查。本次检查是全院大范围检查,不留一处死角,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如发现违规行为立刻登记,拍照、警告并给予规范和指导。耗材和药品都一一进行详细查看,看是否有过期现象,或者不按照规定使用。过期的药品耗材就立刻收回,然后统一进行销毁;如果发现使用不规范的现象就立刻指出并加以改正。

本次检查结果较好,没有比较突出的问题,这说明我院医疗质量安全工作比较到位,所有科室都能按照规定严格执行。经过本次的彻查,一些小的细节大家都开始注重了,今后各科人员要做到领导大检查,各科室内部小检查,让我院医疗质量安全毫无隐患,让医院的每个细节都透露着“三好一满意”的决心。(五原县蒙中医医院 尹彦茹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