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便民服务进社区 义诊活动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6-08-15 08:35:00

在生活和工作快节奏的今天,睡眠障碍已经成为广大市民普遍存在和困扰的问题。进入21世纪,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提高,“拥有健康才能拥有一切”的新理念深入人心,因此有关睡眠问题引起了社会的关注。睡眠作为生命所必须的过程,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是健康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近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服务总队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分队神志病三科小组深入临河区东环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失眠症的健康宣教和心理治疗”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

梁艳琴医师为社区居民讲解了有关睡眠的生理机制,让他们对自己睡眠的状况有一个基本了解,并向大家介绍药物治疗结合针灸、拔罐、耳穴压豆、足浴等多种方法缓解失眠。心理治疗师周楠为大家讲解了有关失眠的心理因素,介绍克服失眠的心理调试及在轻松、舒适的心理氛围下安心入睡的方法。

志愿者们为前来参加讲座的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并针对失眠患者进行穴位按摩及耳穴压豆法治疗。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社区居民近百名,对睡眠质量下降的居民给予了睡眠障碍的相关干预,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