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家庭老龄

乌拉特后旗开展2022年家庭医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09:24:35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抓好今年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乌拉特后旗提前筹划,积极准备。一是以5.12护士节、防灾减灾日旗里举办大型表彰、宣传活动为契机,旗卫健委及基层医疗机构一起为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并围绕“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主题,就今年“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内容进行了讲解。二是为了能够让更多居民认识签约服务、了解签约服务、愿意与家庭医生团队签约,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近期各医疗卫生机构精心策划了世界家庭医生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健康宣传专栏、健康讲座、LED电子显示屏、粘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开展免费义诊咨询等活动做好宣传发动和政策解读。在广泛宣传的同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到广大居民家中开展了义诊活动和随访活动,让家庭医生宣传活动落到实处。系列活动开展中,他们对辖区居民进行现场签约并对已签约居民开展免费诊疗、健康体检、健康指导咨询服务。同步对居民健康档案信息进行了更新。他们这种对居民提供一对一的服务模式,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对这项“惠民工程”的进一步认识了解,也为下一步更好开展签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近期系列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宣传品1630份、悬挂条幅18条、现场咨询人数630余人次、接受健康教育人数405人、集中签约102户。

乌拉特后旗这期举办的世界家庭医生主题系列活动,主要是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进行了宣传,通过宣传增强了家庭医生在群众中的影响力,使群众更加充分地了解家庭医生服务的内容、优势和特点,提高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家庭医生团队的信任,引导更多的群众到卫生院或社区服务中心就诊,签署家庭医生协议书,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真正达到家喻户晓。也通过宣传普及家庭医生式服务,建立健全家庭医生制度,为认真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格吉德玛  艾茹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