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家庭老龄

五原县对各乡镇上半年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进行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2016-06-30 09:12:42

近日,根据《2016年五原县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要求,县委、县政府责成卫计局组成由局长任组长,相关领导和股室干部为成员的检查验收组对全县2016年上半年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完成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检查验收组采取以训代查,以查促进的方式进行,首先组织镇村两级计生干部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就2016年4月7日公布的《内蒙古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前后的衔接和计划生育奖励扶助“三项制度”目标人群鉴定进行现场培训和答疑解难;然后分两个小组,对各乡镇上半年人口计生情况统计上报、全员人口数据库维护管理、新家庭发展能力建设、奖励扶助政策落实、宣传活动开展、免费服务工作进展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工作进行入户调查与走访核查;最后,根据入户检查情况对乡镇级工作资料完善、整理和归档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入户检查结果与乡镇交换意见。

此次检查本着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工作原则,尽最大可能客观真实、公平公正对每个乡镇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完成情况做出评价。截止目前,已完成7个乡镇验收工作。(五原县卫计局    张万军 )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