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家庭老龄

五原县开展“5.15世界家庭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6 09:55:3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值5.15世界家庭日到来之际,五原县在隆兴昌镇北环社区开展健康家庭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倡导广大市民朋友珍惜家庭、珍爱家人、珍重亲情。 

活动开始之前,县卫计局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宣传提升家庭发展能力建设和保障家庭健康等相关知识,发放宣传折页和围裙等相关宣传品5000余份,邀请县计划生育服务站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体重、身高等常规健康体检100多人次,受到广大群众青睐和好评。

活动中,为20户贫困女孩家庭每户发放扶助金800元,共计16000元;为2户留守流动儿童每户发放扶助金800元,共计1600元;启动了全县幸福家庭推行和健康家庭行系列活动,受扶助儿童代表进行了《感谢父母、热爱家庭、感恩社会》的主题演讲,让在场的每个人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多年以来,县卫生计生局深入宣传贯彻卫生和计划生育相关政策法规,重视家庭能力建设,促进家庭健康发展,着力开展以“文明倡导、健康促进、优生优育、致富发展、奉献社会”为主题的幸福家庭创建活动,在关爱弱势家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更好地服务于家庭发展能力建设, 倡导正确的幸福观、价值观、形成鲜明的社会舆论导向和示范带动作用。(五原县卫计局  张万军 )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