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暨老年人健康体检 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9-20 15:42:55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各项工作规范落实,高效完成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9月18日下午,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暨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凯主持,公卫管片医生及13个村卫生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主任对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行动。与会人员认真分析、讨论了现阶段老年人体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及整改建议,并就如何高效推进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任务与目标,李主任要求体检工作要责任到人、落实到人,通过定任务、划责任等方式,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促进体检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2023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已将接近尾声,大家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年底完成工作任务,将老年人免费体检的惠民措施全面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集中力量,双管齐下,一手抓城区、一手抓农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老年人健康体检攻坚行动。各片区的家庭医生要根据老年人不同的体检需求,分别给予“院内体检”、“入户体检”等选择性服务,切实将“宣传到位、通知到位、接送到位、服务到位、指导到位”等举措落实落细,切实做到应检尽检。

会议最后,由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马玉云进行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主要围绕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健康教育管理等服务项目内容,针对重点人群管理的真实性、规范性,以及各类表格的填写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为更好地为居民提供安全、有效、优质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奠定了基础。

 

(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高文霞)

 



  • 附件: